對於改編自人氣經典漫畫的戲劇來說

書迷期許內容忠於原著,又希望從中看到創新的苛求絕對是一大壓力

加上在韓版惡吻之前,已有台、日兩版的拍攝並造成話題與轟動,三版的比較無可避免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反倒是看完日版惡作劇之吻之後,才知道有這部漫畫

其實我對於惡作劇之吻的了解並不是很多,台版我沒追,漫畫也沒看

真正追完的只有日版,加上又是國中時期的回憶,早已印象模糊

因此對於韓版惡吻的拍攝雖然期待,但也沒有太多要求

只要導演跟編劇別亂來就好 ← 實際上已經亂來了(汗)

所以我可以完全將這部戲當成全新的作品來看待

  

拍攝期間,看到官方劇照一張張的流出來,期待惡吻趕快上檔的心情一次比一次濃烈

好青春啊~(捧臉大叫)

A.jpg 

我說,金賢重你也逆生長得太嚴重了吧!

雖然早知道你不是人(是外星人),但是這樣實在太超過了!

誰看得出來這是一個已經25歲熟齡的高中生?????(揍)

  小小聲說,左下角那張圖一直讓我想起某姨母←完全被嚴重洗腦

 

其實本來沒打算追LIVE,要直接等中字

只是剛好首播當天,本人下班後難得有興致,MBC官網的又異常順暢

所以就這樣默默的追完第一集LIVE,雖然當時完全看不懂XDD

  

全劇從女主角吳荷妮的夢境作為開端,場面非常童話,我印象中的日版並沒有這一段

所以感到非常新鮮

B.jpg 

其實我看不太懂這段夢境所要表達的意思到底是什麼(揍)

只知道勝祖趁著荷妮倚坐在樹下熟睡時偷親吻,然後有一匹白色駿馬引導醒來的荷妮找到勝祖

看到那匹白馬之後,我的注意力就完全被吸引住了XDD

C.jpg 

這匹白馬也太帥了!!!

看到馬,腦海中瞬間浮現出一個人修長帥氣的身影

朴‧政‧玟!!!

1610ae2e7f254ed48b13999e.jpg

 政玟:叫我幹麻?

只不過這匹馬說什麼也比不上政玟帥氣的千萬分之一就是了~~~(扭)

  

因為這場夢,荷妮將勝祖稱之為森林中的精靈

只是我不知道原來精靈都是這樣面無表情的XD

2.jpg 

小隊啊~你那惱人的鬍渣好顯眼!(揍)

接著看到這一幕時,我激動撫胸

9.jpg

想說福利怎麼這麼好,以為又要親第二次XDD

不過後來荷妮被鐘聲跟學生的喧鬧聲吵醒,夢境隨之結束

  

整場夢境拍攝得非常唯美

但是也太冗長了吧!!!(翻桌)

不要說別人,連我自己都有想要快轉的衝

要不是為了看自家的孩子,還真的是要睡著了

重‧點‧在‧哪‧裡???

 

由於個人覺得配角的戲劇部分乏味又冗長,所以直接快轉到勝祖出場投幣買飲料的那一幕(踹) 

看到這段,我發現

D.jpg

  洪長美,妳這個沒禮貌的小孩!!!(戳頭)

  飲料都已經開封還要送給別人,說你沒有喝過誰會相信啊?

這也無怪乎白勝祖瞄一眼給了個不屑眼神,然後轉頭自顧自的投幣了(攤手)

 

洪長美從一開始現身,我就不曾感受過她的威脅性

簡單來說,她的整體表現只能用嬌蠻任性、自大幼稚又沒禮貌這幾個詞來概括

是我到目前為止看過最溫和又沒存在感的可愛女配角(揍)

 

荷妮突然被叫出來幫忙踹飲料投幣機那段,勝祖轉頭過來看荷妮的表情......

13.jpg 

你跩什麼啊!?

人家又沒有欠你錢,一副「終於讓我逮到你了」的討債模樣,實在好欠扁

可是又好MAN喔!XDDD(揍)

E.jpg 

我很喜歡荷妮踹完飲料投幣機之後,兩人的表情處理

看!白勝祖驚訝的表情有多喜憨!!(毆)

實際上,從幾個表情的處理來看,金賢重的演技真的進步很多

已經不再是生澀僵硬的尹智厚

儘管演技依舊不夠成熟,但他現階段的進步也足以得到鼓勵了

表現固然不是完美無缺,但缺點可以慢慢修正

只要不是退步或是裹足不前,每一分努力都值得被我們肯定

你知道的,TS對自己家孩子的要求標準是出了名的溺愛(笑)

 

還有荷妮,那副在心儀對象面前形象全毀的絕望表情,演得好傳神XDD

雖然女主角不是讓人一看就會驚艷或馬上喜歡的類型

但是卻很耐看討喜,我很喜歡^^

 

接著我又跳過冗長的素描片段,直接來到荷妮的幻想

老話一句,要不是為了看我們家小隊,我 真的真的 非常想要快轉(咬牙)

這段天鵝湖真正想表現的也不過就是這樣↓↓↓

19.jpg

有必要拖那麼長嗎?????

勝祖跟荷妮的雙人舞,荷妮欲擒故縱,勝祖想拉回她的手,可是卻碰觸不到

18.jpg

只是,我從你的臉上完全看不出來有想要拉回她的情感

原來在這一刻你就已經在盤算要怎麼把她丟出去了XDD

f0091075_4c7e1526dc8ea.jpg 

不過話說回來,金賢重其實你不用打光就已經很亮眼了XDD

 

接下來我又將冗長的親情部分快轉,咱們又再度來到吳荷妮令人無言的幻想世界

撇開劇情不說,直接跳到白勝祖被調戲的段落,這一段讓我看得很開心

21.jpg 

你那小媳婦被調戲的無辜表情實在很引人犯罪

好可愛啊~

好喜歡看你被欺負的樣子!!!(被大嫂揍)

完全能夠體會姨母想化身為變態調戲金少女的心情XDD

22.jpg 

看到你一臉為了守護貞操,視死如歸的堅決表情

讓我整個溺愛爆發啊~(狂奔)

嘴角不斷上揚,你那模樣實在太好笑了XDDD

金賢重,原來你也有這一天(壞笑抖腳)

23.jpg 

這神聖畫面讓我聯想到聖女貞德XDD(揍)

 

我把改情書評分的行為解讀成是編劇賦於勝祖的「獨特」幽默感

但表情可不可以不要這麼跩?

這一段白勝祖的表現除了跩,還有欠扁(揍)

F.jpg 

有沒有很欠揍??????(捲袖子)

金賢重你成功了!

跩到讓我很想打人的地步,算你狠!!!←耍什麼狠

  G.jpg

不過我覺得勝祖靠在欄杆上叫吳荷妮的姿勢好帥喔!

這鏡頭完全是我的菜!(遮臉奔)

 

雖然說吳荷妮家是豆腐渣工程,但如果沒有奉俊丘這名大功臣

只是震度二級的輕微地震,房子應該也不至於倒得這麼徹底

H.jpg 

呀!奉俊丘,你的鐵頭功是上哪學的?

其實我覺得吳家房子倒毀最該負起責任的人是你!!!

I.jpg 

也真多虧奉俊丘想得出這種募款方式,讓我知道白勝祖每天上學皮夾裡都帶很多錢(誤)

只是那副爽快捐錢施捨的樣子,讓我好想打他

1283429073_14.jpg 

大哥,你鼻孔好搶戲(大誤)

所以吳荷妮生氣反擊了(又誤)

36.jpg 

這是哪們子的反擊,實在太北七了XDD

這種憤怒的話一點都沒有殺傷力,吳荷妮自己還越講越心虛

事實證明,她本來就已經夠笨,遇到白勝祖腦細胞更是全部死光(蓋章)

只是打賭勝祖如果輸,就背她走操場一圈,也能讓她露出這種可愛的竊笑

37.jpg 

但我這點完全能夠體會

就如同馬家人遇到朴政玟,智商會瞬間降為零是同樣的道理(揍)

J.jpg 

其實,我覺得第一集主角情緒跟畫面的銜接處理不是很好

拍攝剪輯有點糟,劇本也很差

尤其是幻想的部份,實在是冗長到就算有笑點也找不到

即使有梗,也老到掉牙

編劇大人,我要希露你!(用力指)

我對第一集的評價真的不高,雖然沒有說的很明白,但也快被我嫌棄光了

剩下的只有我看金賢重看得很高興這樣而已

劇情進度很快,但是內容不夠扎實緊湊是大敗筆

如果剪掉那些不必要的片段,基本上可以大大降低觀眾想要快轉的欲望

 

原本是想要一次寫兩集的,沒想到一不小心就變成這樣了

如果每次都只有寫一集,我會死人吧?屈指算這樣還有5集要補

我才不要!!!(抱頭)

下一篇我要一次寫五集,把進度瞬間趕完←在任性啥

 

寫心得文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看起來不多,但很耗心力

而且我又是那種很龜毛,一篇文會一修再修的那種人

幸好我什麼承諾都沒給(撫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馬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