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結束之後,我們一行人才依依不捨的步出會場

同時也發現,本來貼在玻璃門上的一大排宣傳海報已經被全部撕光搶回家

對照剛剛演場會場內的熱烈溫暖氣氛,外面的寒風實在讓我冷到直發抖,終於感受到韓國的末冬XDD

還好RUO出借她的圍巾,雖不是很暖,但至少幫我擋掉不少寒風

等娘他們買完周邊之後,才移動腳步走到地鐵站,下個行程就是到明洞吃飯

本來應該是要到HOTSUN朝聖的,但是大家實在是太累了,加上距離有點遠,只好忍痛捨棄這個行程

 

終於啊~回程的時候車廂內終於有座位可以坐了!!!(拭淚)

在韓國這幾天來來回回至少搭了10次以上的地鐵,但是坐到位子的次數真的是少得可憐

印象中連同這次,我才只坐過2次韓國地鐵的座位,因為每次人都很多

雖然大家都累翻了,但是車廂內充斥著我們的談話

我也瞄到坐在附近的韓國伯伯不經意看到我們偶爾做出的愚蠢舉動而偷笑

多-2.jpg 球-3.jpg
(照片:多多、冷球/提供)

到了明洞,大家分兩路行動,一路繼續未完的血拼,一路則找飯吃

因為早上沒有買到BANC跟BASIC HOUSE,為了彌補遺憾,就請多多跟娘帶我們去灑錢

是說,韓國的店家有沒有這麼準時啊!!明明才11點,為什麼全都關門歇業了!!!(摔滑鼠)

最後,我還是沒買到(淚奔)

只好落寞的拍個幾張照片,然後乖乖的回去找球他們吃晚餐

B-2.jpg 
(右下角照片:冷球/提供)

最後一天的晚餐是吃部隊鍋,真的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的部隊鍋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往往都改良變成小火鍋

但是道地的韓國部隊鍋非常重口味,到那邊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韓國人一碗湯可以配一碗飯了

韓國的鍋類都是要用來配飯吃的

 

其實這餐吃得很趕,因為店家12點就要關門

關於這點,對已經習慣台灣夜生活的我們來說,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位於鬧區的店家要這麼早關門休息

以這個時段來說,台北人的夜生活剛要開始,逢甲夜市的人潮也還沒減退

我們點完餐已經11點多,老闆娘問說怎麼不多點一些

JJ就回她說時間不夠,然後老闆娘就說:你們可以吃快一點

(白眼)

啊你12點就要關門了,點那麼多是吃得完喔?吃快一點消化不良,你是可以把朴政珉帶到我面前幫我看診嗎?(揍)

B-1.jpg 

韓國的鍋類可以單人點,但因為我們這桌剛好有三個人點部隊鍋,就共吃一鍋,那一鍋可不是普通大

裡面有德國香腸、起司、冬粉、年糕、青菜、(豆腐?)

老闆娘還送我們一包泡麵加在部隊鍋裡,再加上四盤小菜,吃完更撐了

IMGP5504.JPG 

我知道這不是好習慣,但是就算吃得再撐,還是會努力把食物吃完,除非我的肚子真的撐到快爆炸才會作罷

然後我們就這樣勉強把這鍋給解決掉了

韓國食物的份量真的很大,通常一個人很難吃得完,我覺得如果在韓國待上1個月,肯定會胖上一圈XDD

 

由於韓國地鐵12點就關閉,所以我們回程依然得搭計程車

這時又是苦難的開始,JJ跟亨俊妹問了至少十幾台車才有1台願意載我們

韓國計程車司機真的很跩,他們不像台灣計程車司機來者不拒,多數不載短程,而且依賴衛星導航系統

如果導航航系統找不到你要去的地點他不載,路程太短他也不載,有錢給你賺還不要

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說韓國計程車司機完全不好

就服務態度來說,多數還是親切的,只是這些載客原則真的讓我們備感不便

(預備吶喊)

李明博總統!!為了貴國的觀光與形象著想,能不能呼籲一下你們家的計程車司機

不要讓可憐的外國觀光客吹著寒風流落街頭,問不到半台計程車願意載我們回住處休息

再不然就是請你延後地鐵的營運時間,不是每個外國遊客都搭遊覽車觀光的好嗎?

 

這天晚上,我們搭的那輛計程車提早一站放我們下車,但重點我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被丟在哪裡

那時候我真的又累又冷,腦袋完全沒在思考,整個是狀況外,跟著走就對了XDD(揍)

只知道球歐暱說他當時超緊張,怕迷路不知道怎麼走回民宿,後來看到跟來的兩台車才安心

 

回到民宿大家輪流梳洗,雖然很累,但是還不能休息,因為隔天搭下午1點的班機

一大早就要離開提早到機場CHECK IN,所以行李必須在晚上就整理好

幾天掃貨下來,發現整理行李實在是件浩大的工程啊!!

雖然回台灣後發現買的東西根本不多,但就是差點塞不完(攤手)

還為我們手上的識別手環拍照留念,全部弄完上床睡覺,已經是4點的事了。

海-1.JPG 
(照片:海瑞雅/提供)

 

隔天早上八點半就起床,匆匆吃完早餐,跟預計多留一天的衝衝團團員依依不捨的道別之後

我們就連忙出門搭接駁車了

這天早上外面飄著毛毛雨, 氣溫驟降,我的羽絨外套終於派上用場了!!

一路拖著行李和另外帶來裝戰利品的小袋子,加上冷到快爆掉的天氣,我只能說快瘋了

那個美其名用來裝戰利品的小袋子,實際上被我用來裝換洗過的衣服和加起來不知道幾公斤重的泡菜

因為很有重量,就算放在行李箱上一起拖拉,每隔一段路那袋子就會滑掉

就這樣一邊背一邊拖拉,只覺得手沒廢掉,肩膀沒垮掉已是萬幸

結果回到台灣後,發現松青超市竟然有在賣這家的泡菜,差點沒當場摔泡菜XDD

 

到達等接駁車的車站,天空竟然緩緩飄起雪來!!!

真的是超級開心的,這一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下雪

是不是觀光客,一目了然

我們這群人紛紛拿出相機拍飄雪,最後好像只有君拍成功XDD

君-1.jpg 
(照片:君/提供)

韓國仁川機場真不愧是第一名的國際機場,寬敞乾淨又漂亮,裡面的商店街規劃完善又有質感

各項設備可以說相當完善,只是根據衝衝團團員的說法,手推車還是台灣的好用XDD

他們好像很怕大家不認識韓國,連在機場內,都設有幫助外國觀光客了解韓國文化的攤位

還貌似可以免費試穿韓服拍照

宣傳做得淋漓盡致,不知道其他國家機場是不是也這樣,台灣沒有就是了

IMGP5520.JPG IMGP5519.JPG

到了登機時,才發現怎麼還是華航(毆)

當初購買的機票是華航跟大韓聯航,來的時候搭華航,回程搭大韓

我心心念念的大韓航空啊!!→其實是為了堵某空姐(揍)

不過這班華航的空姐服務好,漂亮又有氣質,心裡總算平衡了點XDD

 

這幾天下來我發現,台灣TS真的很捧五隻的場,剛要出發到韓國時,據我觀察,除了我們這團之外

保守估計至少有十幾人是為了五隻去的,在韓國到處都碰得到從台灣去的TS,跟不認識的人在異國打招呼好親切

然後回程又有好多TS坐在我們附近,感覺處處都是TS這樣XDD

 

唉~怎麼要回到自己的國土,卻一點欣喜感都沒有

一整個希望當時韓國乾脆下暴風雪,把我們困在那裡算了(攤手)

 

就在快登陸時,飛機上播報台灣當地天氣溫度,聽到28度大家都傻眼,很像在洗三溫暖

2個小時前在韓國零下N度還飄雪,回到台灣面對的卻是28度的高溫,羽絨外套還掛在我手上耶!!

 

出關看到的是前來接機的嵐,她高高舉著應援牌,真的是好笑又可愛

我們丟臉到都不太好意思認親XDD

那時候跟嵐是第一次見面,在噗浪上也沒聊過,可以說完全陌生

但真不愧是隱藏版的衝衝團團員,是個親切又可愛的小妹妹

然後嵐拿出為大家製作的精美卡片,這時候不熟的壞處就這在兒,我跟RUO沒有(哭臉)

嵐可能覺得不好意思,就送我們他手工製作的SS標誌

乖~我一點都不介意,有機會再補給我就好(踹飛)

球-4.jpg 
(照片:冷球/提供)

最後還請位大叔幫我們拍大合照XDD

 

我終於受不了台灣悶熱的天氣,馬上躲到廁所把衣服換成短袖

換完出來後,大家也差不多要道別了

明明從認識到相處才不過短短4天3夜的時間,怎麼會這麼捨不得!!!

說來自己也真幸運,能夠遇到大家成為衝衝團的一員,某橘的部落格功不可沒

這趟為愛走韓國的旅程能夠順利成行,要感謝為機票四處奔走的多多、為了門票焦頭爛額的球、君、海瑞雅跟蘇蘇

規劃行程、安排食宿的大導遊,以及韓國行的翻譯JJ跟亨俊妹

還有熱情參與的娘、橘、柔、Rebirth、S、RUO

我好愛大家啊~~~(抱)

 

最後最後~~~我終於把心得寫完(擦汗)

是說現在我也有資格點名了XDD(抖腳)→欠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馬甜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